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再现争议判罚 新西兰昏哨送波黑队回家

世界杯再现争议判罚 新西兰昏哨送波黑队回家

本场比赛主裁判奥莱利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波黑队被“黑了”!自己的好球被吹为越位,尼日利亚队的进球犯规在先却有效,新西兰主裁判奥莱利的两次争议判罚,直接将波黑队提前送回了老家。本届世界杯尽管引入了门线技术,但仍然无法杜绝误判漏判,前有西村雄一误判给巴西队一个点球,后有克拉维约吹掉墨西哥队的两个进球,如今奥莱利也光荣上榜,等待他的势必将是铺天盖地的口水。

奥莱利到底是何许人也?42岁的新西兰人其实是一名中学生物老师,1994年成为足球裁判,2003年取得国际裁判资格,得以执法国际比赛。奥莱利曾经执法过世俱杯、U-20世界杯、伦敦奥运会等赛事,南非世界杯以第四官员身份出场,本场比赛也是他首次正式执法世界杯。

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米西莫维奇禁区前沿一脚轻巧的直塞,撕开了尼日利亚队的防线,哲科反越位插上冷静推射破门。就在哲科准备庆祝进球时,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曼城前锋越位在先,奥莱利同样示意进球无效。慢镜头看,米西传球瞬间,哲科落后尼日利亚队后卫一个身位,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误判,哲科的世界杯首球就这样被奥莱利抹杀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仅仅过了9分钟,奥莱利再次出现了一次匪夷所思的误判。尼日利亚队前锋埃梅尼克右路突破时与波黑队后卫斯帕希奇纠缠在一起,他连拉带拽将后者放倒后传中,奥德姆温吉中路包抄破门。没想到,对于这次明显的犯规,奥莱利却视而不见,他迟疑一下后随即鸣哨判罚进球有效。其实,在奥德姆温吉射门时波黑队已经停下来了,他们在等待奥莱利吹尼日利亚队犯规,只是等来的却是进球有效的噩耗。对于这次误判,波黑队员向奥莱利强烈抗议,可惜并不能改变新西兰裁判的决定。

两次误判,让波黑队从领先变成了落后,就连央视评论员贺炜都为波黑队鸣不平。就是这个进球,直接导致了波黑队输掉比赛,可说是一次致命的误判。揭幕战上,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判给了巴西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赛后国际足联都承认那是一次误判;墨西哥与喀麦隆的比赛中,主裁判克拉维约将墨西哥队的2个好球吹为越位,直接被国际足联遣送回家。如今,奥莱利又出现了两次惊天误判,他的世界杯执法之路估计也走到尽头了。

(枫叶飘零)

墨西哥vs喀麦隆,多斯桑托斯被黑掉两个进球;波黑vs尼日利亚,一个好球被吹,一个犯规后的进球却有效。非洲球队本届杯赛发挥一般,但运气却着实不错。

只是,运气总有一天会用完,只有实力和拼搏才是获胜的正途,一如敢于和德国对攻的加纳那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每日精选

微推荐